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,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;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:360、QQ、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,或者使用谷歌、火狐等浏览器。

下载Firefox

同心战“疫”

同心战“疫”

 / 首页  / 同心战“疫”

雷锋日里学雷锋 | 关爱抗疫一线工作者子女线上志愿服务招募

2020-03-05  

今天是第57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,广大医务工作者、社区工作者见“疫”勇为,夜以继日投身战“疫”一线,为我们筑起防疫最坚固的守护墙,他们是这个春天里最美的风景,是敢于同时间赛跑、与病魔较量的真英雄。

奋战在“疫”线的医务工作者、社区工作者,最牵肠挂肚的无非是两点,第一是疫情的防控,第二是家人的安好。在疫情防控第一线,医务工作者、社区工作者用忙碌且坚定的身影、用澎湃的热血和辛劳的汗水,筑起了守卫我们健康的钢铁长城。一线有你在,后方我来守。在这个特殊的学雷锋纪念日里,我校发起关爱丰台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子女线上志愿服务活动,向战“疫”一线工作者致敬,汇聚起人大志愿者的战“疫”正能量。


志愿服务内容

为丰台区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、社区工作者未成年子女,进行课业辅导、关爱陪伴和教育引导等志愿服务。


我们将精准对接学生需求,组织志愿者与学生“1+1”结对,通过微信、QQ、腾讯会议等平台开展志愿服务。线上交流的时间、时长和具体内容由双方沟通确定。


采用“辅导+反馈+改进”的服务模式,关注学生需求变动与意见建议,及时更新课程内容。


线上志愿服务行动原则上从3月6日起将持续至疫情结束。志愿者可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每周志愿服务时长和时段,鼓励在个人能力范围内多选。


具体说明

1.课业辅导

为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、社区工作者未成年子女提供线上学业辅导,解答学生在知识与题目上的疑问,满足个性化学习需求。


2.关爱陪伴

与学生保持较稳定的联系,关注他们的生活和情绪状态,提供亲情问候、聊天陪伴、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。


3.教育引导

向学生传递名著导读、艺术启蒙、法治安全、科学防疫等内容,帮助他们培养兴趣爱好,提高安全意识,养成良好习惯。


志愿者招募要求

1.中国人民大学在读学生


2.具有志愿者精神,有履行志愿服务项目相关的专业素质、口头表达和沟通能力。有家教、支教、志愿服务经历的志愿者优先考虑


3. 有爱心、耐心、责任心,开放包容,主动热情,服从组织安排


4. 有进行线上辅导的技术条件


5. 有比较充裕的时间,可以一个周提供3小时线上辅导服务(视个人意愿可延续服务期)


志愿者保障

1.完成一周及以上志愿服务工作的志愿者,校青协依据实际服务情况认证志愿服务时长;


2.校团委志愿服务部将为完成志愿服务任务的同学统一颁发“防疫先锋志愿者”证书;


3.疫情期间支援前线的宝贵经历,安全的志愿服务环境。


报名方式(以下时间待定)

请有意向的同学,在3月9日24:00点前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。


为了保证线上辅导服务的质量,我们需要对你开展志愿服务的情况做简单的了解,请在3月6日-9日前留意邮箱中的面试通知。


报名的同时请确认有时间提供志愿服务和参与志愿者培训,培训时间为3月12日19:30-21:00,如有特殊情况请在报名问卷中说明。

5.png

上下同欲者胜,同舟共济者赢。“为奉献者奉献,为守护者守护”,我们就是抗疫一线工作者无畏冲锋的坚强后盾,是战胜疫情的可靠保障。因为有你们的义无反顾,因为有我们的用心守护,疫情消散、春暖花开的日子不会遥远,我们和你们的家人一起迎接英雄凯旋!


来源 | 中国人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